昌吉本地宝 > 昌吉租房 > 租房动态 > 租房注意事项:租了房进不去 二房东骗走租金
租房注意事项:租了房进不去 二房东骗走租金
2013-12-31 17:27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一些所谓的二房东,利用房产证复印件,骗取租客的房租和押金,然后溜之大吉。如何注意不被骗呢?提醒:租房时多留个心眼,可要求对方出示相关的书面证明,查清楚对方是不是房屋的产权人,以避免受骗。

  小王大学毕业就来到深圳,一直寄宿在同学的出租屋,但这并不能实际解决居住需求,于是每个周末都出门找房,近期他在城区组了一套单身公寓,并交了3个月的租金,但当他准备搬进去住时,房东却不让搬。

  后来弄清楚事实才发现,和他签合同的李某并不是真正的房东,他只是一个租房者。小王要搬家的时候房东也才知道中间是李某在搞鬼,房东表示,虽然小王交了3个月的租金,但是和他没有关系,房东并没有收到租金,也没有与小王签订合同,当然不能让他住进房子里。

  一些所谓的二房东,利用房产证复印件,骗取租客的房租和押金,然后溜之大吉。如何注意不被骗呢?深圳租房网提醒:租房时多留个心眼,可要求对方出示相关的书面证明,查清楚对方是不是房屋的产权人,以避免受骗。

  1、一定要看清对方是否是房东,如果不是房东需要查看其或与原业主签的合同,期限是否到期,有必要获取一些对方的相关证件,身份证、户口本等。

  2、转租时一定要原来房东到场签约,看清原房东的产权证和身份证,核对无误,才能签约。

  3、房东也要注意房客的素质,及房客的相关身份证件及护照。

  4、看合租房时,二房东和找房者都最好是2个人,房子被偷、被骗。

  5、签约注意事项在签订合同时,租房者一定要看清楚合同条款,明确租赁双方的权利与义务。租房者要仔细检查屋内设施、配置的好坏,也要清点检查屋内设施如家电、家具等的配置及完好程度,并且在看房时检查一下家电的正常运作情况有无安全隐患,然后开列一张清单,将其列清。

  6、入住安全房客对自己的门锁,自己可更换,注意水,电,煤,家用电器等能否正常使用及安全。

手机访问 昌吉本地宝首页

相关推荐 注意事项 租房注意 
  • 租房需要注意些什么

    没钱买房的外地人只能通过租房在异地有个家,那么在组建这个家的时候,我们应当了解一些信息,以防被骗上当。

  • 租房前验房应该注意的租房必杀技

    年轻人刚开始事业的打拼,一般很少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。租房,也就势在必行。但租房其实也不是一件交个钱、握个手就能完成的事,很多事项需要通过租房合同、协议来确定,以防出现一些意外情况。

  • 租房族PK买房族:租房结婚也很幸福?

    眼下,房子已成全民热门话题,高房价成为横在爱情与婚姻面前的一道“门槛”,让无数年轻人为之揪心不已。房价高企下,结婚是不是一定要买房?“毕买族”,你们幸福吗?看来还是有争议。

  • 租房注意事项 高级篇

    对于一些租房老手来讲,躲避高房租,确认基础租房信息,这些都已经不是他们手到擒来,自然而然就可以注意到的了,很多时候对于老手来讲,就要需要注意到更多地方,租房范围,租房小区等等,堪称租房注意事

  • 租房注意事项 中级篇

    很多时候对于租房人来讲,房租是一个摆在衡量租房的重要因素,对于很多租房人来讲回避高房租堪称租房人中级水准的表现,现在让我们看看租房注意事项之怎样回避高房租。

  • 租房注意事项 基础篇

    对于很多菜鸟来讲,对于租房注意事项往往一无所知,这些常常也是他们吃亏的地方,现在分享一些租房注意事项基础知识,先打个底吧。

  • 房屋租赁需要注意六大事项

    快到年底了,房屋租赁会有一波小高潮,租房退房中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各种纠纷。房屋租赁的各个环节中都可能会出现五花八门的纠纷,如何防范,如何解决?

  • 房屋租赁的注意事项

    一直以来,房屋租赁代理业务纠纷较多,因此提醒房屋出租人、承租人及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在从事房屋租赁活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。

  • 租房潮流来袭 看房应该注意三类事项

    租房方式有很多,主要看什么适合自己,看准了再决定

  • 省钱租房的四大秘籍

    省钱租房的四大秘籍

  • 单身女性租房必看注意事项

    圣诞临近,岁末将至,不少租房人群都会选择在这个时段换租,因为岁末房源充足而且租金价格相对比较合理。在租房人群中,大多是有志于在武汉实现梦想的年轻人,其中,怀揣梦想的女性也不少,她们努力去打造

  • 大学生租房注意事项

    大学生租房要注意

  • 热门推荐